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小微企业贷款累计突破36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现代化金融服务——

  10月12日,国务院研究加强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这是国家首次将支持重心下移到小微企业,表明了国家对占我国企业总数98%以上的小微企业在促进就业、稳定社会、产业升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贡献予以充分肯定。这对于国内较早提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概念、自觉充当中国小微金融服务推动者的中国民生银行而言,在国家多项扶持小微企业的政策激励下,已成为支持小微企业、实施金融创新的领军者。

  自2009年初正式推出商贷通产品以来,中国民生银行累计支持的小微企业客户已达37万户,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600亿元,不良率仅为0.13%,保守估计为社会创造了约150万个工作岗位。中国民生银行2010年商贷通贷款新增1100多亿,2011年在货币信贷政策收紧的形势下,民生银行商贷通贷款新增仍然达到全行信贷新增的50%,其增速远远高于全行贷款的平均增速。中国民生银行与广大小微企业“同成长、共见证”,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难,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中国民生银行在从传统大公司贷款向小微企业贷款的转变过程中,不断创新并丰富运营理念,针对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用非传统的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快速、便捷的信贷支持,逐渐扩大以联保、互保贷款为主体的信贷构成,取代了传统的抵押担保模式和政府贴息模式,以“信用创造”颠覆传统银行贷款“信用置换”的核心理念,初步实现了高还款率、高收益率,从市场规则角度保证业务模式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小微金融2.0升级

  中国民生银行并不满足于“借钱给你做生意”的角色。该行董事长董文标指出: 以长远的眼光发现和培育客户,主动引导客户运用现代化金融工具,真诚地帮助客户成长,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现代化高品质金融服务,才是小微金融真正的发展之道!在今年商贷通余额突破2000亿元之际,民生银行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行全面升级,正式推出小微金融2.0升级版。2.0升级版从五个方面做出重大提升: 一是全面拓展服务范围,不仅融资方式有了更多选择,而且在结算、渠道、财富管理等方面推出多项创新,形成多元化的小微金融产品体系框架,从简单的信贷服务向综合金融服务转变;二是进一步主动提高保证、信用等非抵押方式在贷款结构中的比重,让更多无法提供抵押物的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支持;三是改进授信定价体系,实现客户价值和风险识别的统一,发展长远的客户关系;四是加强售后服务,从传统的“粗放式监管”转变为“伙伴式服务”,并开辟“财富大课堂”,普及现代金融服务知识;五是优化运营模式,打造小微企业信贷工厂,强化业务效率和服务品质。

  打造优质售后服务体系

  中国民生银行针对小微企业客户实现了传统的贷后管理向售后服务的转变,在全行范围内组建了专门服务于小微企业贷款客户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