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跨境ETF产品获批传言不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14日表示,市场关于跨境ETF产品获批的传言不实。目前,证监会还在组织市场各方做好跨境ETF实施方案和准备工作,具体产品还没有正式进入行政许可审核程序。

  此外,证监会日前发布的《关于实施<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明确,证监会拟对基金销售机构申请和信息备案通过电子化报送方式。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实施细则的设计上,力争使监管标准更为透明公开。对于监管部门而言,减少监管部门在审核方面的过度裁量,增加监管部门在标准明晰情况下的监督职能;对于监管对象而言,减少监管对象因标准不明而发生的“误撞线”,增加监管对象自身合规管理的内部约束。机构申请和信息备案表格化,体现出标准具体、电子化管理、审核统一、信息公开等特点。

  另外,证监会日前发布的《关于实施〈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明确,基金管理公司申请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当提交向中国证监会报送的所有申请材料真实、准确、完整、合规的承诺函;申请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