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银行面向浙江中小企业推行差异化信贷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10月15日电(记者 胡作华)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宣布,面向浙江中小企业推出四条差异化信贷政策。

  这些政策包括,一是实行差异化的信贷准入政策。10月份在农行浙江省分行全系统开展困难贷款企业排查活动,对产品有市场、有需求、前景好,经营管理较规范,符合转型升级要求,但出现暂时性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不压贷、不抽资,全力维护企业资金链安全。对生产经营正常,但融资困难的中小企业,优先提供信贷资金,优先支持企业节能减排等技术改造,支持企业生产高新技术和节能环保产品。

  二是实行差异化的授权政策。对全省40家设立小企业金融服务分中心的支行,扩大增量授信审批权限,适度下放10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贷款审批权限。将小企业简式快速信贷业务审批权限下放到全省所有县域一级支行,对内控等级高、风险管控能力强的一级支行,单户审批权限最高可扩大至3000万元。

  三是实行差异化的审批流程。全面推行小企业信贷业务“一站式审批”模式,实行评级、授信、用信同步办理,实现“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的业务流程。推行县级支行独立审批人派驻制度,专司贷款审批,努力提高信贷决策效率。在温州分行试点的基础上,在全省农行推广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

  四是实行差异化的不良贷款容忍度。允许小企业专营机构新增小企业贷款的不良率容忍度提高到1.5%。建立中小企业授信尽职免责问责制度,在风险容忍度内,对于不涉及操作风险、道德风险形成的不良贷款,报经总行和监管部门同意后,对相关人员实行尽职免责。

  农行浙江省分行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浙江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四季度预计新增信贷投放160亿元以上,其中力争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高出全部贷款增幅5个百分点以上。同时,专项安排了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或有资产规模200亿元,用于满足中小企业的贸易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