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石三丰智能:自供气系统在汽车焊装空中输送系统上的成功应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焊装车间的空中输送一般采用往返型的输送线,而为了减小吊具的体积和增加吊具吊挂工件的灵活性,往返型的输送线一般采用气动道具。返型的输送线虽然能很好的解决系统的供气问题,却给载物车组的布置设置了瓶颈——只能配置1~2台再物车。随着产能设计的日渐提高,节拍也随之越来越快,直线往返的线路设计日渐成为节拍的提升障碍。

  为满足生产节拍的要求,必须增加载物车组,相应地,输送线也必须设计成环行,使载物车组循环使用。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造性地提出载物车带有压缩空气生成系统的解决方案。

  该系统设计、制作、安装完成后,在一汽解放公司新焊装车间进行调试,并对机械部分进行了修改完善。现已调试成功,正式投入了运行。从运行的情况来看,该系统设计合理,满足了生产工艺的要求,整个系统运行正常可靠。

  自供气系统和环行自行小车输送系统的有机结合,应用于焊装车间零部件的空中搬运,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该系统不仅充分发挥了环行自行小车输送系统的优点,解决了往返线在提高生产节拍上的瓶颈。还由于每台载物车都是一个独立的工作系统,一台有故障或损坏不影响其它载物车的正常工作。是一次大胆的创新设计。

  一汽解放公司焊装新基地顶盖输送线硬件配置合理,采用自供气真系统,结合自行小车输送系统进行工件的吊运,简化了设计,便于安装调试。该系统的设计、调试成功,为焊装车间的片状零件的空中输送提供了一个新的设计思路。

  继在一汽解放公司焊装的成功应用之后,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有将该系统成功应用于北汽福田H4焊装的顶盖输送系统和吉利控股慈溪汽车零部件公司的侧围输送系统等项目均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