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未来五年筹20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10月15日电(记者 方问禹)记者从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获悉,天津市将加大对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未来五年将筹集20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据悉,天津市将投入80亿元财政资金,主要用于政府资助周转基金、中小企业发展支持载体建设以及对天津各区县符合申报国家创新基金项目进行奖励;天津滨海新区将投入30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支持成长期和壮大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天津各区县和功能区也将筹集90亿元财政资金,以无偿资助形式为主,为企业提供10万元至60万元额度的“第一桶金”。

  据天津市中小企业局统计,目前天津中小企业增速处于高位运行态势。9月底,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从1.25万家增加到3万家,占全市中小企业的比例从9%提高到15%,合计实现销售收入从3100亿元增加到10000亿元以上。目前,天津培育的超亿元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1500家,基本具备上市条件企业达100家。

  目前,天津在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财政资金投入的同时,还着重加强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法律维权、金融创新、市场拓展等多方面服务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