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大地基本账户遭冻结 债务纠纷牵出假公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涉嫌欺诈发行上市的*ST大地再出怪事,在近日的一宗债务纠纷案中,竟发现了“假公章”。目前公司已报案,尚不能判断该伪造公章的来源及使用范围。眼下最令公司着急的是,银行基本账户因诉讼方提请保全遭到司法冻结。

  引出假公章的是一起普通的债务纠纷案。据公告,嵊州市雍怀花木场的业主周永华近日向嵊州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公司尚欠其苗木款532.7万元,诉请公司尽快支付该笔款项并承担违约金18万元。

  500多万元的债务纠纷并不大,让事情变得严重的是,经公司财务核实,公司对周永华的实际欠款金额为37.688万元。作为正常业务往来的双方,如此大的差距显然不正常。

  产生差异的原因很快查明。公司对周永华向嵊州市法院提供的起诉依据提请权威机构进行印章鉴定,鉴定结果为:周永华提供的起诉依据上的印章盖印,和公司提交鉴定文本上的经公安机关备案的印章盖印不是同一枚印章所盖印。

  周永华提供的起诉依据上的印章是谁盖的?又是从哪儿来的?有没有在其他地方用过?公司暂时无法回答,公告称已对此进行了报案处理。

  *ST大地是9月4日收到该债务纠纷案传票的,本应于10月10日开庭,目前公司已向嵊州市法院提交了管辖异议申请,案件暂不开庭审理。事实上,收到传票后的9月6日,公司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一案就在昆明市开庭,该案件来不及处理也算正常。

  不过,现在公司却必须着急了。由于周永华采取了冻结公司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昆明市官渡区支行开设的基本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的诉讼保全措施,10月13日,公司收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昆明市官渡区支行《关于解决账户冻结事宜函》,要求公司尽快联系冻结提请人及浙江省嵊州市法院,妥善解决已于2011年8月24日被冻结的基本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解冻事宜。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小细节是,公告中提到的周永华的诉求包括:“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支付自2011年1月16日起至判决确定支付之日止逾期付款的违约金”,显然周永华所持的单据应是在1月16日之前盖章的,公司原董事长何学葵是今年3月17日被公安机关逮捕的,该案件发生于何学葵在任期间,这使得案件更加难以捉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