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和香港将联合组建经贸促进委员会推进两地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10月15日电(记者 邹欣媛)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介绍,宁夏和香港将联合组建经贸合作促进委员会,为宁夏和香港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以推动两地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互惠共赢。

  据了解,近年来,宁夏和香港经贸交流日益密切,港资成为推动宁夏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去年宁夏实际利用港资超过6000万美元,占全区当年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78%。香港累计在宁夏投资项目总数达419个,实际使用港资1.5亿美元,在宁夏外资来源地中位列第一。

  为进一步推动宁港深入合作,成立的宁港经贸合作促进委员会将分别在宁港两地下设工作机构,负责承办两年一次的宁夏香港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并且建立两地定期互访机制,积极落实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总商会签订的各项合作协议。

  促进会还将组织宁夏各业务主管部门,建立公共事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合作、农副产品加工、物流业合作等8项宁港合作工作机制。为方便两地合作交流,促进会还将建立宁港经贸合作网,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宁夏和香港两地的政策法规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