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四季度将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15日电(记者席敏、任腾霄)据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15日介绍,今年四季度山东银行业机构将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切实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满足小微企业的差异化需求。

  据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四季度山东银行业机构将对基本面比较好、信用好、行业内有一定地位的中小企业适当增加授信额度,加快审批节奏,最大限度满足中小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在具体措施方面,山东银行业机构将建立信用恢复和培育机制,做好供应链金融服务,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大力扶持上下游中小企业。同时,山东银行业机构还将规范清理中间业务收费、咨询费等额外收费和保证金存款要求,合理确定中小企业利率浮动水平,切实降低企业信贷资金水平。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山东中小企业贷款持续增长。截至8月末,山东银行业机构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3667.4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61.8%,比年初增加1398.2亿元,增长11.4%。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要求,山东各银行业机构中小企业四季度贷款增幅不低于全部贷款增幅,增量要高于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