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一医院门诊大楼部分拆除仍在用 院方称无危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贡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附楼被部分拆除

  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因修建新门诊大楼,对使用中的门诊大楼附楼进行了部分拆除。被部分拆除的附楼位于进入该医院的通道口,这让进入医院的一些市民感到担忧:大楼是否会因此垮塌?是否影响安全?

  市民担忧保健院大楼“缺角” 影响安全不?

  被部分拆除的门诊大楼附楼共计6层,位于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大门西侧,原本修建于山顶的大楼在被部分拆除后显得更加单薄,远远看去整个大楼明显缺少一角,这让不少前往保健院就医的病人及家属表示出了极大的担忧。“这栋大楼看上去像被整齐地宰掉一块,会不会有安全隐患?”患者家属李先生介绍称,每天进出医院的人流量非常大,要是真有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孕妇学校就在这栋楼的顶楼,我去过一次就不敢再去了,看到楼房被拆成这样,不免有些担心。”孕妇缪女士担心地说,自己每次到医院去都是快步通过该楼房旁边的通道。这种担心也曾同样存在于一些普通市民心中,“保健院门诊大楼建成多年,像这样被部分拆除,其承重标准是否能达标不得而知,但从外观上看上去,的确怪吓人的。”家住自贡市保健院附近的钟云山社区居民何大爷说。

  院方回应框架楼房局部拆除不影响安全

  对此,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郑松泉介绍称,被部分拆除的大楼属于医院门诊部附楼楼梯间的后半部分,为新门诊大楼修建让位。郑松泉说,作为三甲医院,其门诊大楼面积较小且均为1980年代的建设楼房,完全不能适应医疗发展需要。按照自贡市规划部门的规划建设方案,新大楼的修建需要占用旧门诊大楼附楼的部分位置,因此只有部分拆除该附楼。

  “被拆除的楼房属于框架结构,在拆除前经过自贡市权威工程设计和施工部门会诊,报自贡市规划建设部门批准后实施拆除的。”郑松泉指着图纸和相关报批手续介绍说,整个附楼的面积为4000多平方米,而拆除的部分为200多平方米,不影响整栋楼房的结构和承重,更不会影响整栋楼房的安全。“为了保险起见,医院将与之相连接的办公室仅作库房使用,而直接相连的楼梯间则全部封闭,以确保安全。”郑松泉称,新门诊大楼建成后,整个旧门诊大楼(包括被部分拆除的附楼)均将被完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