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全球钢铁业对前景保持谨慎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10月14日专电(记者李明 应强)综述:全球钢铁业对前景保持谨慎乐观

  国际钢铁协会第45届年会14日在巴黎结束。尽管该协会上调了全球钢铁需求预期,但因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其对行业前景保持谨慎乐观。

  国际钢铁协会的短期展望报告显示,全球钢铁消费2011年将保持强劲增长,增幅达6.5%,总量达13.98亿吨;而2012年增速将放缓至5.4%,总量为14.74亿吨。6个月前,该机构的预测为2011年增长5.9%至13.59亿吨,2012增长6%至14.41亿吨。

  国际钢铁协会经济委员会主席丹尼尔·诺维格尔说,2011年上半年,尽管出现日本大地震、欧洲债务危机、西亚北非政局动荡、部分新兴经济体政府实施货币紧缩政策等不利因素,全球钢铁需求仍延续了增长势头,原因是库存恢复以及一些国家的经济刺激政策。

  国际钢铁协会总干事埃德温·巴松说,由于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并有可能对实体经济造成影响,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加,国际钢铁协会的预测应被视为“谨慎乐观”。

  世界最大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集团首席执行官拉克希米·米塔尔也表示,目前的经济形势存在许多变数,欧债危机已给银行业造成冲击,投资将受拖累,钢铁行业需求也将出现下滑,行业确实需要保持谨慎态度。

  迄今为止,全球钢铁产量尚未显示出增长放缓的明显迹象。今年1至8月,中国钢铁产量同比增长8.3%。法国钢铁协会主席菲利普·达尔马扬说,由于汽车、机械和建筑活动仍很活跃,法国钢铁需求也没有出现下滑迹象。

  法国无缝钢管企业瓦卢雷克公司总裁菲利普·克鲁泽认为,目前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形势的不安情绪正在蔓延,有可能波及钢铁行业。在这种情况下,态度谨慎比乐观更好一些。

  国际钢铁协会预计,今明两年内,不同地区的钢铁需求增长走势存在很大差异,发达国家需求复苏缓慢,而多数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将继续强劲增长。中国钢铁消费量2011年预计将增长7.5%至6.432亿吨,2012年预计将增长6%至6.806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