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黑账户状态"报告出炉 雅虎最易被黑客攻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赛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一份名叫“被黑账户状态”的报告出炉,展示了一些人们非常关心的跟账户有关的信息。研究结果显示,Gmail,雅虎,Hotmail和Facebook账户最能吸引黑客的攻击,这可能是由于用户在这些服务中所存储的私人信息最多。其中雅虎的受攻击率排名第一,Facebook排在第二位,为23%,Gmail排第三位,为19%。

  超过半数的用户声称无法确定证书是如何被窃取的,而有15%的人回忆起在遭到攻击前,是使用了互联网终端或公共Wi-Fi。更有趣的是,这些用户都不承认点击了网页中的链接,这些链接可能会将用户定向到一个恶意站点。被黑掉的账户在大多数情况下被用来发送垃圾邮件,但仍有23%的被黑账户不明用途。

  网络罪犯已经改进了其邮件发送技术,可以从一些可信域名发送邮件,例如Gmail,Yahoo和hotmail。这种情况就增加了用户点击常用联系人发送的垃圾邮件的可能性。

  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用户应该为每个登录站点设置一个密码,当使用公共客户端进行登录时,应该注意取消“记住我”选项,以防止将个人信息发送给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