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田中兴:发展小水电有三个问题亟须解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网消息,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水利部水电局局长田中兴表示,随着国家投融资体制、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高。目前,小水电的发展主要存在以下三个亟须解决的问题:

  一是采用引水式开发的水电站没有考虑下泄生态流量,在枯水期,致使局部河段减水或脱水;一些电站在施工过程中,因为没有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对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

  二是一些电站业主在征地拆迁和补偿、水资源利用等方面与农民争利,甚至侵害农民利益。

  三是一些水电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违规建设。还有上世纪建设的大量老旧电站能效低下,设备老化失修,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