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洋局:继续建立完善海洋灾害监测预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10月16日表示,未来5年国家海洋局将继续加强我国海洋气候变化观测和评估能力,建立和完善各种与气候变化密切相关的海洋灾害的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工作,有效降低各类海洋灾害对沿海经济、社会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陈连增表示,目前,日益严重的气候变化对海洋产生巨大影响,气候变暖导致全球海洋酸化、海平面上升、海洋生态系统退化,海洋灾害频发,海洋与全球气候变化密不可分。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海洋领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2007年出台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提出要把海岸带及沿海地区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一大重点领域,尽快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大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力度,加强海洋环境监测和预警能力,强化应对海平面上升的适应性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