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俊华:设基金助港企拓内地市场是“及时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0月16日电(记者吴铮)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6日撰文说,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建议,设10亿港元专项基金支持香港企业拓展内地市场。对于受欧美市场萎缩影响的香港厂家,这无疑是“及时雨”。

  曾俊华当天发表题为《发展经济,开拓商机》的网文。文章写到,曾荫权12日发表最新一份《施政报告》,针对香港现阶段社会最迫切的问题,包括扶贫、置业和人口老化,提出全面又具前瞻性的政策,既响应社会诉求,又为发展定下清晰目标和方向。特区政府要落实曾荫权提出的一系列措施,巩固和提升香港优势,在全球化竞争中争先机。

  《施政报告》建议拨款10亿港元成立一个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香港企业拓展内地市场。文章说,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十二五”规划强调扩大内需及转型升级。设立这项基金的目的即为帮助香港企业更好把握“十二五”规划带来的商机,鼓励企业朝高增值方向发展,结合香港本地设计优势发展品牌。

  “政府将于未来数月与业界和相关机构沟通,务求尽快落实基金的推行细节,” 曾俊华写到,香港企业在内地良好发展,将拉升香港经济增长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