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经济学院出新规:抽烟不能认定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长江日报》报道 湖北经济学院在今年规定,凡是有抽烟和高档消费等行为者均不能被认定为贫困生。

  家庭经济困难者只有被认定为贫困生,才有获得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等资助的资格。去年,该校获得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的学生有4800多名,每人额度从2000元到5000元不等。

  该校在今年的贫困生认定办法中规定,凡是有“就餐卡消费过高,经常在外大额就餐者”“有抽烟、酗酒、赌博等不良习气者”“有与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高档消费现象者”情形之一的,不能被认定为贫困生。

  该校学工部门负责人张治武说,把抽烟等作为贫困生认定的具体标准之一,旨在倡导学生要远离烟草。“抽烟会增加学生的经济负担。如果一个学生有钱抽烟,也不会说没钱吃饭”。

  15日的网络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网友力挺校方,但也有学生担心校方这一规定难以落实。张治武说,学生是否贫困首先由不少于5名学生代表组成的班级评定小组进行认定。学生是否具有不良习气班上同学最为了解。评定结果会进行公示,院系和学校还会进行抽查。“往年有公示的贫困生被举报有高档的手机、电脑,学校调查后及时作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