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大地再陷诉讼风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陷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一案的*ST大地,最近又染上一起民事诉讼。

  上周六,*ST大地公告称,2011年9月4日,公司收到嵊州市人民法院的《应诉通知书》,法院已经受理周永华诉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周永华系嵊州市雍怀花木场的业主,称公司尚欠其苗木款532.72万元未归还,据此其已向嵊州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原告还采取了冻结公司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昆明市官渡区支行开设的基本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的诉讼保全措施。

  公告显示,上述案件本应于2011年10月10日14时30分开庭审理。但目前*ST大地已向嵊州市人民法院提交了管辖异议申请,案件暂不开庭审理,具体开庭时间待定。

  不过,颇为诡异的是,在公告中,*ST大地称,经公司财务核实,公司对周永华的实际欠款金额为37.688万元。同时公司对周永华向嵊州市人民法院提供的起诉依据提请权威机构进行印章鉴定,鉴定结果为:周永华提供的起诉依据上的印章盖印和公司提交鉴定文本上的经公安机关备案的印章盖印不是同一枚印章所盖印。公司对此进行了报案处理。

  *ST大地还称,因无法确定最终诉讼结果,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目前尚不确定。

  此前,*ST大地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遭到起诉,该案件于9月6日进行了开庭审理,目前尚未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