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万州区出现"楼靠靠" 三栋楼楼距最近不足5厘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场,在建楼与居民公寓紧靠。《重庆商报》供图

  据《重庆商报》报道 近日,重庆万州区五桥冒出“楼靠靠”,3栋新建高楼紧挨着居民公寓,公寓的30多户居民白天都要亮灯才能生活。

  白天,不开灯时屋内漆黑一片,对于万州区五桥香炉山公寓的30多户居民来说,他们被迫习惯这样的生活已经有三四个月了。住户王帮云说:“每个月下来,电费都比以前至少多一倍。”公寓共两个单元30多户人家,由于旁边3栋新建高楼紧靠公寓,几乎家家采光都受到影响。3栋楼都已建到了11层高,尚未封顶。王帮云说,他和其他居民曾量过,新楼和公寓相距最近的地方只有4厘米多一点。

  15日下午,修建这3栋楼的老板赵帝桦接受采访称,这3栋楼属于危旧房改造,他获得了土地使用权,公司也向五桥街道办报了审批手续。“至于楼房的间距,我承认有违规、违纪行为。就采光权受影响一事,我曾给了30多家居民补偿。”居民们说,赵老板拿的钱是补公用楼道间的路灯产生的电费,并没因居民家的采光受影响而进行补偿。

  据万州区城建监察支队称,赵帝桦新建的这3栋楼,并没得到相关部门批准,没取得任何合法(建设)手续。他们已责令其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