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证TMT产业等指数下月面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昨天宣布,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中证资源80指数、中证500沪市指数3只指数将于11月8日正式发布。据悉,已有基金公司准备开发基于中证资源80指数和中证500沪市指数的基金产品。

  据介绍,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与中证资源80指数分别反映A股上市公司中数字新媒体相关产业公司股票与资源类上市公司股票的走势,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从电讯业务、信息技术、媒体、消费电子产品等行业与TMT产业相关的股票中挑选规模和流动性较好的100只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中证资源80指数从综合性油气、油气勘探生产、炼制与营销、煤炭、金属与采矿(不含钢铁)、化学制品、农林产品等行业中挑选规模较大的8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

  最新数据显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与中证资源80指数的总市值分别为9044亿元与44381亿元,分别占沪深A股总市值的3.79%与18.59%。

  根据已公布的编制方案,中证500沪市指数反映中证500指数中沪市股票的整体表现,由中证500指数中的全部沪市股票构成样本股。最新数据显示,中证500沪市指数的总市值为16990亿元,占中证500指数的比例为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