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航局:通用航空补贴办法即将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为期4天的“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日前在西安落幕。国家民航局运输司通航处副处长靳军号在大会期间透露,民航局针对通用航空的补贴办法即将出台。目前,国务院已经同意在民航基金中设立专项基金,对通用航空发展进行财政支持。

  其中包括,对企业运营的农林业、医疗救护等和社会公共事业有关的飞行项目,按照飞行小时进行补贴;对兴建通用航空机场、油库等基础保障设施,予以建设资本的投入支持;针对通用航空飞行人员的培训,对用人单位予以补贴。此外,对通用航空使用民用机场,予以收费减免等鼓励。

  “总的原则是以财政政策为杠杆,引导和支持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参与投入通用航空建设。”靳军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