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省投1.3亿元建设16个县千套农村教师周转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共投入1.3亿元建设16个县的教师周转房;其中,中央资金8000万元,省级财政投入5000万元。这两笔资金拟建设1000余套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这批周转房将于明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1000多套周转房每套建筑面积不超过35平方米,主要面向长期在农村任教、距家较远、在学校住宿有困难的教师,包括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支教教师和交流教师(含大学生志愿者西部支教教师、异地交流教师和顶岗实习师范生)、离城镇较远的边远艰苦地区教师、寄宿制学校管理教师等。

  记者了解到,有16个县(市)被列为教师周转房试点县(市),绝大多数位于甘孜、阿坝、凉山、广元、乐山、巴中等少数民族聚居地或边远贫困地区县(市)。

  按照规定,各试点县(市)务必合理布局项目学校,原则上选择独立设置的乡镇初中、小学和确有必要保留的教学点。项目学校应有稳定的生源,布局调整规划已确认10年内不会被撤销。要优先解决特岗教师和支教交流等教师较集中的学校。纳入规划项目学校和入住教师名单需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