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阳调低前三季度业绩预测 或受润滑油风波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九阳股份不愿在三季报修正公告上承认豆浆机工业润滑油风波重创市场,然而净利润反预期下滑就是最好的证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种负面影响不仅让九阳前三季度业绩蒙羞,四季度这种影响也无法彻底消除。

  15日,九阳股份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修正公告,公告中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44262万-46592万元之间,比去年同期减少最多2330万元,预计同比下降0-5%。此前九阳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0-15%。

  九阳方面将净利润下滑归咎于小家电行业增速放缓和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然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九阳表露的原因仅仅是一部分,前三季度利润下滑主要是受到9月豆浆机工业润滑油风波的影响。

  今年9月上旬,九阳、美的等豆浆机企业被曝为节省成本在产品中使用工业润滑油,一旦发生泄漏就会对消费者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消息一出,九阳两天之内市值蒸发近10亿元。企业的自辩和行业协会的力挺都难以解救市场,豆浆机市场急速遇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