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人专门收购钱币赚差价 500收进来2500倒出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张“龙钞”,500元卖给回收的人,一打听市场价却是2500元,贱卖了钱币的吴女士后悔不迭。收藏界人士提醒,收藏品信息可上网多了解,避免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经济损失。

  近日,在汉口劳动街一居民小区门口,一位

  30多岁的中年男子摆起了一块宣传牌,宣传牌上标注了各种不同年份茅台酒的图片及多种不同年代发行的人民币图片,面值有1角、5角、2元、50元、100元等,各种钱币下面均标明了价格,该男子称可大量回购。

  小区居民王女士看到后,回家找出两张蓝色面值100元人民币,经讨价还价以每张130元卖给了收购者。而另一位居民吴女士则从家中找出一张面值100元的“龙钞(迎接新世纪纪念钞)”,以500元卖给了收购者,颇为惊喜。不少居民见此情景回家翻箱倒柜找老钱币期望卖个好价钱。

  记者在武汉收藏品市场了解到,蓝色面值100元人民币在市场上价值200元,而“龙钞”目前价值2500元。得知自己损失了2000元,吴女士后悔不迭。

  收藏业内人士介绍,近几年来,各种不同年份的人民币在收藏品市场上价格不断上扬,但这些钱币散落在市民家中,而收藏爱好者只是小众人群,收藏品信息的不对称,让普通市民将曾经寻常见、现在已不常见且升值的钱币,还是当作普通钱币来对待。现在有人收购,就乐得以“高价”卖出,但与收藏品市场的现价相比,损失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

  武汉收藏品市场亿博钱币负责人陈义波介绍,数十年前,互联网不发达,收藏品信息相对封闭。往往同一件藏品,上海的收藏价格很高了,武汉要过二天才知道信息。同一件收藏品价格武汉和北京、上海一般相隔二天。武汉市场的价格相对滞后,市场上曾有专人从低价地区购入钱币收藏品向高价格地区销售,赚取这种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差价。

  目前互联网发达,各种收藏品网站非常多,各种收藏品价格基本全国一致,玩收藏的人随时上网查价,赚收藏品地区差价的人已没有市场。但在各城市内,玩收藏的人群较小,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上网去查阅收藏品的价格,所以,难免贱卖了手上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