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密布阴云渐开散 美股仍在寻觅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美经济疲软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开始减弱。一方面市场的自我消化功能强劲而有力,另一方面美国和欧洲市场经济发展的悲观趋势也正在不断地出现好转的迹象。这无疑给全球投资者带来心理上的安慰,虽然危机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还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是,毕竟当前市场所表现出来的状态,还是令市场的憧憬乐观而积极向上。

  在股市转暖,经济数据不断示好的当下,市场上之前急剧升温的避险情绪开始不断地下降,而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追逐更加使得资金的流向偏重于股市。美元最近一段时间正承受着各方面突来的压力,欧债危机解决转向正面,加上G20财长会议召开,主题针对欧债危机的解决方案,在乐观的预期下,欧元等非美货币连续反弹。此外,美联储近期出炉的经济数据及上市公司财报都表现理想,经济前景转为乐观。美指连续失守78和77关口,下一步将考验76.5至76水平区间的支撑。

  经济走势短期向好以及美元指数的大幅下滑,给黄金市场带来支持,此外,实物买需旺盛也给黄金价格的上涨带来充足的动力,不过美联储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并不是很理想,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后市仍保持着一份谨慎,虽然股市出现反弹,但是高涨之后带来的风险规避意识更浓,寻求避险和保值的资金正在逐渐活跃。美联储发布的多项经济数据理想,以及欧债危机的解决曙光乍现,给全球经济带来乐观预期,能源需求增加的预期开始升温,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反弹。

  欧元区债务危机将被遏制的希望大大增强,G20财政会议正在召开,而市场对欧盟以及欧洲央行将共同推出新的举措来解决危机的期盼似乎终于迎来曙光。欧元区的经济在债务危机的拖累下表现的疲惫不堪,全球经济亦受其殃及,投资者苦不堪言。此刻,危机出现好转迹象,对于全球市场来说是个好的预兆。不过,前路还未确定,市场上的谨慎态度仍然存在。

  美国经济最近一段时间似乎开始有所转变,之前的疲软状态以及各种经济数据悲观的结果,现在都开始变得活力十足,上周五公布的销售零售数据造好,表明当前投资者的消费意识正在慢慢转向积极。不过,鉴于当前美国劳动力就业市场的疲惫,消费者对美国经济的前景仍然怀疑。目前的好转迹象大多来自于欧债危机压力的舒缓,而美国经济自身的增长动力其实还并未启动,美联储除了维持利率不变之外,其他的刺激措施似乎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而长期的低利率也同样不能给经济形成太多的支撑。目前的经济数据都开始慢慢给市场展示出一种好的状态,投资者也正在希望这种趋势能够延续。但是,欧债的发展前路还未卜,美国经济发展还留有太多的弊病,能否继续朝好的方向发展也许还是要看美联储接下来的政策取向。

  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的颓势开始转变,对全球经济形成支持,更对美国经济增长提供帮助,密布在美股市场上的阴雨绵绵,终于开始能拨云见日,不过市场的前路迷雾重重,美股虽然短期出现连续反弹,但整体的趋势仍然在寻求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