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纸螃蟹”爆发后遗症 到货6只死5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幸好我对数字敏感,幸好我有电子秤。”网友小金庆幸自己有“先进装备”。这几天有不少像他一样的买家搬出了家里的电子秤,而他们都是1个多月前在网上参加了一些团购网站的蟹券团购,刚提了货,却发现送上门的大闸蟹个头明显偏小。而除了“规格缩水”,其他收到死蟹,遭遇提货难的问题也不少。

  今年蟹券团购火爆,有的团购价甚至达到了票面的三四折,引来无数买家下单,有的商家更是被曝“团”出上千万元,业绩让人艳羡。但眼下,疯狂的团购“纸螃蟹”开始出现后遗症。

  频频收到“缩水”螃蟹

  买家小金这几天很气愤。他是今年8月底网上团购的“纸螃蟹”,“原价968元的蟹券,团购价是299元,觉得很实惠,我一下就团购了2张。”

  可前段时间,他提货了一张券,等到卖家发货到家里,他打开盒子后拿出蟹,就觉得不对劲,这些蟹怎么缩水了?母蟹明显就不到券上标的有2.8两的个头。于是,他翻出家里的电子秤来给蟹们逐个称体重。他给每个蟹都编了号,1号公蟹毛重184.45克,绳子重14.63克,戒指重1.17克,净重换算后3.373两;2号公蟹3.26两,运到已经死了的3号公蟹2.9两,4号公蟹3.33两。而4只母蟹则在2.31到2.5两之间。“蟹券上明明写了规格是母蟹2.8到3两,公蟹是3.5到4两,哪怕我算上所谓7%水份损耗,也只有2只公蟹达标。”他还特地问了客服,蟹的规格是否连绳一起算?对方还很得意地说:“不算绳子的,我们是净重哦。”

  同样遭遇大闸蟹缩水的还有不少买家。“我收到的母蟹都短斤缺两的。说明是2.5~2.8两的,但是收到两只是2两,另外两只分别是2.2和2.4两,没一只符合标准的,还是带着指环和绳子称的。”买家小沈同样觉得亏大了。

  到货6只螃蟹死了5只

  今年9月中旬,何小姐团购了179元的大闸蟹券,等到她9月底收到货时发现,包装盒内装的6只大闸蟹竟然只有1只是活的。她立马联系了客服,对方要求她把死蟹的照片传过去。“我也问了对方,死蟹要不要寄回去,客服说这个自行处理好了。于是拍好照片我就扔了。”

  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客服后来又说照片不符合要求,需要将捆绑大闸蟹的绳子解开,蟹脐朝上拍摄照片。“死蟹都扔了还怎么拍?”她说,这也是提醒其他买家,如果发生死蟹的事,可要问清楚,留好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