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18.5万套保障房全部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10月17日电(记者王政)记者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1年中央下达该省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及各类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房建设任务共18.5万套,已全部于9月底前开工。

  为加快保障房建设,浙江各地纷纷采取创新措施。杭州对涉及保障性住房用地指标采取“应保尽保”政策,2011年全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为28259亩,其中保障性住宅用地占11941亩。而且杭州还推出“限地价、竞配建”方式,在市区出让的商品住宅供地总量中安排10%的土地用于建设或配建保障性住房。

  如何保证充足的资金,是保障房建设除土地外面临的最大难题。为此,宁波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均按规定从土地出让金和公积金增值收益中提取住房保障资金,市政府还专门在预算资金中安排了5000万元的补助资金,一些县区也统筹安排一定的财政资金用于住房保障。温州市建立市级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补助资金、公共租赁住房专项补助资金,督促各地方政府按照规定渠道筹措配套资金,满足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需要。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浙江省享受住房保障政策的家庭累计达到77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