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陷阱”多 出手要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沈阳10月17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随着网络团购兴起,与之相应的投诉明显增多。辽宁省鞍山市工商局日前发布警示,团购商品质量缩水、拒绝按照团购说明提供服务、以次充好、与实物不符等问题与日俱增,消费者团购须谨慎。

  鞍山市工商局的相关人士分析,个别团购网站为追求更多优惠折扣,往往省略了对商家必要的考核,甚至与没有资质的经营者合作。一些团购网站的服务职能缺失,团购商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网站推卸责任,要求用户自己找商家解决。有的商家则会对团购用户与其他顾客区别对待,不给予同样的服务。

  为此,鞍山市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消费者如何理性应对团购。首先,充分了解商品的信息,在低价诱惑面前理性消费。团购时,要对所购产品和服务有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包括对商品或者服务的名称、种类、数量、质量、价格、运费、消费限制、配送方式、支付形式等信息要做到心中有数,切不可因为贪图便宜而忽略了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

  其次,选择信誉、口碑好的正规网站,保证资金安全。团购前,一看团购网站是否有通信管理部门颁发的ICP认证号,回避没有ICP认证号的网站;二要核实团购网站的详细联系方式,一般来说,越是信息比较全的网站,信誉度越高。

  在付款方式上,尽量采取货到付款并要求验货后付款的方式,或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保证资金安全。在团购活动中要保存好交易记录或相关证据,一旦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要携带相关证据材料依法主动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