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卖玉米遥控增重 受处罚倒想从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一按遥控器,一车玉米的重量就增加了3.48吨,怪不得李某敢低价卖玉米,原来他暗藏一手。今天上午,延庆法院审理了李某涉嫌犯诈骗罪一案。 

  据检方指控,在2010年春节前后,李某从胡某处盗窃了一个地磅遥控器。2010年5月初,李某与芦某(另案处理)预谋后,欲利用地磅遥控器操纵地磅骗钱。5月10日,芦某出资从河北高价购进玉米,后雇佣他人驾车往延庆县运输玉米,在到达延庆某粮库后,声称要低价售出。在称重过磅时,由李某用地磅遥控器操纵地磅,将运输玉米的车辆重量加重3.48吨,骗取6000余元。公诉机关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共同实施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诈骗行为,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李某在法庭上供述说,他没活干,想挣点钱,就想贩玉米挣点差价。后来在卖玉米的时候,他发现地磅上安装了接收信号,然后就想用遥控器遥控地磅的方法来骗取钱财。 

  对于检方的指控,李某承认属实。他说:“我自己不懂法,我从中吸取教训,今后改邪归正,希望法庭能够对我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