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资格申请启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实施〈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指导相关机构开展基金销售和相关申请工作。这意味着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资格申请进入实质阶段。

  根据规定,符合《销售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拟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机构,应当填写《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申请表》,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申请材料。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在每年度结束后1个月内更新《基金销售机构基本信息表》,初次填报时间为2012年1月。而为保证审核与监管工作更为透明,所有基金销售资格申请和信息备案都需要网上电子化申请报送,同时,为防止投资人受到“非法”机构和人员的诈骗,有关部门将通过行业协会网站对合法机构和人员予以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