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知名传播集团:中国低线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陈芳)“对多数大型品牌来说,亟待开发的中国低线市场将带来更多机会”,全球知名的传播集团星传媒体此间发布的中国低线市场消费者洞察报告指出,居住在地级市、县和乡镇的“低线市场”约有近7亿消费者,或占中国总人口60%。相对于已近饱和状态的一二线城市而言,这些快速成长的低线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星传媒体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敬鸾表示:“如何使最终需求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中国政府提出把扩大消费与推进城镇化、保障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快发展服务业有机结合起来,目前在不断缩小广大农村与繁华大城市的差距。”

  据介绍,该调查共计采访13507位消费者,覆盖27个省份的510个地点。

  调查显示,数码设备在发展中城市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日益普遍。各线城市消费者正在花更多时间上网,移动(手机)设备对于低线城市消费者越来越重要,消费者特别关注其计算能力和浏览社交网络等功能,数字互动媒体成为占用大部分消费者时间最多的媒体。

  调查发现,相对于一线城市更加关注知名品牌,低线城市的消费者购物时并不在意品牌,而通常在意价格,但当涉及产品安全问题时,他们表达了同样的关注和对产品安全保证的渴望,这表明品牌在低线城市拥有丰富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