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二手房均价跌破2.3万每平米 房价拐点隐约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近北京通州区的房价纷纷回落,最低降到均价1.4万,跌回2009年的水平。与此同时,10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跌破了2.3万元/平米,业界预测,北京房价的拐点已经隐约出现。 

  由于2009年的快速上涨,通州成了本轮调控中北京楼市公认的最先降价、“降价”最多的区域。京贸国际城新近将推出的5号楼起价只有1万3千多,而这个楼盘在去年的春季房展会的开盘价高达2万6。

  目前的通州,在售楼盘均价基本回到了2009年涨价之前的水平,均价在1.6万元左右。不仅如此,北京二手住宅的“身价”也在松动。房地产中介黄先生表示,现在二手房不好出手,即便在东三环这样的核心区,价格也降了10%左右。

  中介:不太好卖。

  记者:大约多长时间能卖出去?

  中介:两个月。

  记者:成交价我比年初低?

  中介:跌了。

  记者:跌了多少?

  中介:10%。

  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跌破了2.3万元/平米,与9月相比下跌2.1%。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锦辉判断,二手房一般集中在北京五环以内的核心区,这说明降价潮已经从远郊区向核心区蔓延。

  胡锦辉:我觉得已经向城市核心区域蔓延,政策一直延续到明年初,会是一个更加明确的普降。

  (记者季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