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盛大网络或将明年底回归国内上交所主板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间消息,盛大网络(微博)(Nasdaq:SNDA)今日晚间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收到公司董事长、CEO兼总裁陈天桥提交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书,以每股美国存托股41.35美元的价格收购陈天桥家族尚未持有的盛大网络的剩余全部流通股。

  业内资深人士称,陈天桥家族此举是为了回归国内上市做准备。该人士同时表示,盛大网络明年底有可能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陈天桥一直对回归国内上市抱有很大期望,今年两会期间,陈天桥曾针对国际版上市问题,提交推动红筹“孤儿股”回归提案。

  陈天桥在提案中表示,由于过去投融资体系的不完善,导致如盛大等大量创新型企业都选择在美国而非A股市场上市。由于这些企业的市场和用户在中国,而投资者又在国外,很多成了所谓的“孤儿股”。这些企业价值并不能得到充分的体现,在当地资本市场的市盈率很低,对于其在当地资本市场的进一步融资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