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阴霾加重市场恐慌 美股急速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10月17日电(记者 李洋)欧洲债务危机的阴霾17日再次聚拢,沉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加重市场恐慌情绪,美国股市当天急剧暴跌,三大股指跌幅均在2%左右。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 VIX)当天狂升5.15或18.2%,至33.9,创下8月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该指数的飙升,反映市场恐慌情绪空前升高。

  外界原本预期,本月23日召开的欧元区首脑会议可以解决欧债危机的关键问题。但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17日却给人们的乐观情绪迎头浇了一盆冷水。他明确表示,人们别指望23日的会议能有“决定性的解决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欧债危机的前景也给出了并不乐观的估计,表示解决危机的努力肯定会拖到2012年。

  欧债危机的前景确实十分复杂,除了希腊急需救助外,葡萄牙和爱尔兰等国也面临被列入需要救助的名单,至于意大利,外界认为一旦该国也陷入债务困境,对于欧元区的打击将是更加惨重的。

  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暴跌247.49点,收于11397.00点,跌幅达2.1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3.72点,收于1200.86点,跌1.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2.93点,收于2614.92点,跌幅达1.98%。

  这是美国股市两周来表现最差的一个交易日,将前一阶段的涨幅回吐不少。经过这次暴跌后,美国股市2011年的整体表现又滑向负面,再次被“打回原形”。

  17日,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大多数股票都在下跌。银行股依然领跌美股,其中富国银行股价重挫8.4%。追踪美国24家大型银行股票的KBW银行指数 (KBW Bank Index)下跌3.9%。

  其他商品方面,国际油价17日下跌,纽约市场油价收于每桶86.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小跌42美分。国际金价同日也下跌,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676.6美元。

  外围市场方面,英国、法国和德国等欧洲主要国家股市17日都以大跌做收,其中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幅达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