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风日产花都厂"污染门"再起波澜 已延宕1年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风日产广州花都厂污染周边环境一事最近又起波澜,招致媒体的集中报道。这起早在去年初就已被媒体曝光,时至今日仍延宕不决。

  东风日产广州花都区工厂附近的保利城小区居民日前再次向媒体投诉,该厂发动机车间持续排放“毒气”,导致周边小区居民出现头痛、头晕现象,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广东省环保厅此前已检测出该厂排放的“毒气”超标,并责令东风日产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整改,但时至今日,“毒气”排放状况依然没有改观。

  截至目前,东风日产的整改效果依然不佳。保利城业主依然在向媒体投诉相关材料,希望得到维权方面的帮助。花都区环保局一位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东风日产给出的整改完成时间节点是2012年上半年,具体情况还得视东风日产的整改进度来定。”

  保利城业主一年多来的投诉和抗议,并不妨碍东风日产获得环保奖项。在2010年“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公布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评选国企简介”中,东风称其乘用车企业全部达到国家I级排放标准。

  其中,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花都工厂实施工业废水零排放。公司废旧金属、非金属100%回收利用;铸造废砂再生利用率达到30%;锅炉废渣、粉煤灰排放出现负增长;工业废水循环利用率接近60%。花都工厂获授“国家环境友好企业”。

  据悉,这一称号既是国家环保部门对一家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贡献的肯定,也意味着对企业未来的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