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息披露直通车24日起试点 85类公告将事后审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深交所网站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业务指引》,并于10月24日起执行,而且还公布了具体85类信息披露直通车。

  根据《指引》,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上市公司原则上为最近一个年度在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的公司。深交所可以根据信息披露考核结果、规范运作程度等情况定期或不定期调整试点公司范围。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的公告范围原则上限于业务复杂程度相对较低、不需停牌的公告类型。

  上市公司在交易日11︰30 前完成公告提交,且拟披露日期为当日的,深交所技术平台于当日11︰30 后自动发送相关公告给指定网站披露。如果上市公司在交易日11︰30 后完成公告提交的,技术平台于当日15︰30 后自动发送相关公告在指定网站披露。上述相关公告均将同时发送给其他指定媒体。

  根据深交所提供的公告分类,共有包括一季度、三季报等在内的85类上市公司公告可以参与试点直通车,交易所进行事后审核。(张忠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