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达网与人魔网 “正义”与“邪恶”之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SNS网站出现了两个极端主义者,一个是极端正义,一个是极端邪恶,六达网与人魔网。两个完全相反的定位,两种完全不同的理念展现。六达网与人魔网,两站的理念之争,与其说是SNS网站的竞争,不如说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

  六达网,凭借“云集智慧、激发灵感”的创新理念,打造的是一个智慧社交平台,旨在通过人与人的关系,将人们的知识、经验、智慧、灵感等信息进行云集,并以文字、图片、文档、链接、语音、视频等全方位、多媒体的立体展现方式传递,为人们建设一个高品质的互动信息平台。大量“人”和“信息”的集聚,最终成为一个“活”的“智慧”搜索引擎。六达网强化和宣扬互助共进的价值理念,主张至臻品质的网站内容,以各种极致的机制,肃清各种无聊及泛滥的垃圾信息,让人们更好的互帮互助,最终实现自我价值。六达网,声称将人类文明作为网站平台的使命传承。

  近日,另外一个网站人魔网,以宣扬“人人都是恶魔”、“邪恶开站”的名义上线。借此之名,大肆挑战人的邪恶本性,鼓噪大家的“坏心”,并且创造平台鼓动大家去“使坏”。超炫的3D效果进行邪恶初体验,颇具邪恶意味的广告片进行邪恶理念宣传,吸引住了一批人的眼球。其颠覆SNS网站的举动,号称将撼动中国社交网站的格局。对人人网、开心网、新浪微博等一系列的公然挑衅、一阵阵浓烈的火药,似乎要将“邪恶基因”进行到底。

  在互联网的竞争中,靠什么取得应有的成绩乃至胜利?互联网的“根”在于人类信息的挖据与利用,谁能解放个人的信息的创造力,谁就能站在互联网浪潮的前面,SNS网站的市场原则就是顺应这“根”。

  三国时期的曹操视天下人为草芥,可谓无恶不作,并放言“宁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而老好人刘备却是什么正义的事情都去做、什么赔本的买卖都要干,所以刘备是“宁可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两个人完全相反的价值表现,虽然未能志同道合,但是极端鲜明的个人立场,也笼络了一众有志之士,最终成就了二人一代“枭雄”的地位。以致曹操在煮酒论英雄时,才会惺惺相惜,把酒道出“今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

  六达网与人魔网,一个是智慧互助,一个是邪恶使坏。一正一邪,恰恰是人类本性“善”与“恶”的最好体现。“人人都有另一面”,其实人有邪恶有自私自利的一面,但人也有恻隐羞善的一面,但是当今的社会是让正义得到弘扬,还是让邪恶蓬勃发展?同样不是某一个人能扭转的,需要的是社会大众的同心同力,共同为之。

  人们常说,任何事物做到极致就会有成果。就如乔布斯的苹果在设计上的极致,让人类体验了手机设计的终极之美。而六达网与人魔网,在SNS领域的极端主义,或许也能让我们有另外的极致体验,至于是独辟蹊径,还是剑走偏锋,咱们还要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