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纳达科付BP40亿美元和解漏油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雅虎财经》头条刊文《阿纳达科支付BP40亿美元就漏油事件达成和解》,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最大的独立石油勘探与生产商之一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周一同意向英国石油公司(BP)支付40亿美元,作为两家公司在去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上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

  英国石油公司周一表示,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支付的款项将构成其200亿美元信托基金的一部分。迄今为止,该基金已经支出约70亿美元解决来自个人及企业的诉讼。2010年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海地平线号油井平台在墨西哥湾发生爆炸造成了11名钻井工人死亡,并导致马孔多油井发生漏油,这引发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漏油事件。

  现在,英国石油公司已经与其在马孔多油井的大部分合作伙伴达成了和解协议。不过,该公司与深海地平线号油井平台的运营商越洋公司(Transocean Ltd.)以及负责马孔多油井水泥加固的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 Co.)的纠纷仍在继续。(忆松)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漏油
  • 阿纳达科
  • 雅虎财经
  • BP
  • 英国石油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