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制造引领世界装备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难以成江河

  2011年10月18日,机械工程行业国际展览盛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九华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以山推工程机械股份公司为代表的一批装备制造领域民族品牌高调亮相展会。

  据悉,以山推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已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了重要地位。此次展出的由山推独立研发的新一代全液压推土机,不仅成功领先于中国制造的同类机械设备打入美国本土市场,而且产销量已经连续3年稳居世界第一位,全球市场占有率更是在2011年达到史无前例的35%以上。

  山推股份公司总经理王飞先生向记者介绍:“此次展出的全新第五代推土机系列产品拥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其中520马力巨型推土机更是填补了中国在此项产品中的空白。此外,还展示了混凝土机械‘一站三车’全系列产品、压实机械、路面机械、铲土运输机械、履带起重机等5大类40种主机产品。”这表明山推股份公司正在成为工程机械全系列产品制造商。

  山推展台还将展出全行业配套的106种零部件,包括变矩器、变速箱等传动部件,履带、四轮等底盘总成件,中高压油缸等液压件,以及高强度结构件等配套件,这无疑将是山推展台的又一亮点。

  作为民族品牌中的佼佼者,山推股份公司在成为知名的整机生产企业的同时,也逐步成为世界领先的工程机械关键配套件生产基地。目前,山推股份公司已经成为世界工程机械制造行业中名列前茅的企业和品牌。在著名的《国际工程机械》的最新排名中,已经攀升至第2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