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增持“药力”十足 建行八连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几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持续震荡上行,市场环境逐步回暖。带动市场走高的最重要力量就是银行股,中信银行指数最近5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达到6.34%,成为两市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尽管涨幅并未排在银行股前列,但四大行之一的建设银行在最近8个交易日实现连涨,实属难能可贵。

  汇金公司增持无疑是刺激银行股上涨的重要原因。作为四大国有银行的最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于本月11日宣布增持工、农、中、建行股份。根据公告,当日汇金公司共增持建行A股738.43万股,估计耗资超过3200万元。公告同时称,汇金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四大行股份。

  “国家队”的号召力显然不容忽视,沪综指次日即现71点长阳,涨幅超过3%。在此后的4个交易日中,建设银行股价持续小幅上行,从股价的阶段低点计算,已连续上涨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6.67%。尽管涨幅并不算大,但如此长时间的连续上涨在建行历史走势上实属罕见,此前仅在2007年该股上市初期出现过一次。

  分析人士指出,最近两年,A股市场整体处于宽幅震荡之中,并未出现过整体的趋势性行情,银行股行情也都是来去匆匆,本次由汇金增持引发的银行股持续上涨,或将力推市场摆脱反弹总是昙花一现的疲软格局,若政策、经济层面不出现重大利空,上攻行情或能持续更长时间。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