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10月18日市场导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动态:

  分析员:黄熏辉

  香港市场昨日大幅上升。恒生指数攀升2.01%或372.2点作收,指数收于18,873.99点。成交量微幅上升至625.3亿港币,上周五录得622.07亿的成交金额。11个主要行业板块均呈现上扬,涨幅从0.89%到3.91%不等。昨天表现最好的板块为服务,能源和原材料,涨幅均超过3%。

  香港市场因美国经济数据好转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获得进展,因而出现强劲的回升。目前美国股市已经出现回升的讯号,这对香港股市具备激励效应。

  上周末G20财长会议同意一个发展计划,以避免希腊违约和进行欧洲银行资产重组。会议结束后,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声称,他们预计欧洲领导人将于10月23日拿出一个全面的计划,以彻底解决欧洲债务危机。

  似乎一切都将好转起来。然而,在周一,欧洲的决策者们说,他们还远没有任何全面解决其债务危机的计划。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她的财政部长的警告浇熄了每个人期待着彻底解决问题的希望。

  中国的市场获益于国际利好消息。沪市综合指数昨日收于2,440.40点,上升0.37%,或9.03点。

  9月美国工业生产指数保持正增长

  9月美国工业生产指数连续第5个月增长,环比增长0.2%(市场普遍预期为环比增长0.2%),而8月该指数为环比增长0.2%。同比来看,9月该数据增长放缓至同比增长3.22%,8月为同比增长3.32%。所有子行业均在扩张,除了公用事业,半导体以及IT相关行业反弹最大,分别为环比增长19.5% 和19.3%。总体而言,工业生产指数从2011年5月开始就已经为正增长,体现了美国制造业的稳步复苏。

  9月产能利用率从8月的77.3%小幅上升至77.4% (市场普遍预期为77.5%)。其中矿业与半导体行业的产能利用率最高,分别达到91.3% 和77.5%, 其次是制造业为75.7%,和部分高科技产业为73.1%。

  预测与展望:工业生产指数自2011年5月以来一直保持正增长,体现了美国制造业的稳步复苏。我们预计美国2011年GDP增长为2%,2012年增长为2.3%。

  宝龙地产(1238 HK, 强烈买入): 首席财务官离职

  分析员:侯凌中 / 陈展翘

  欧阳宝丰先生刚刚辞去宝龙地产的首席财务官、公司秘书和授权人士的职位。他的大多数工作职责被梁旭明先生所取代。 梁先生目前是公司的财务融资负责人兼任投资者关系总监。梁先生在审计、会计、投行及公司管治等方面拥有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并于2009年5月加入宝龙。

  欧阳先生相信是由于个人职业发展原因而离职。他已确认与董事会并无任何不同意见。我们相信公司的经营及财务上均属正常(请参考我们2011年9月20日关于宝龙地产的详尽报告),因此对此变动持中性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