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透明度"排行榜发布 内地银行获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份全球华文媒体最关注银行“透明度”排行榜单,近日在加拿大温哥华第四届全球商报联盟年会上发布,工行、农行、中行等多家内地银行获得殊荣,美国银行、汇丰银行等国际大行在榜单中占据重要位置。

  目前,全球最大市值、近年连获全球银行“盈利王”的中国工商银行成为该份榜单最抢眼的银行,荣膺2010年度全球信息披露管理最佳银行、2010年度全球华文媒体关系最佳银行两项大奖。而全球最大IPO——中国农业银行,在2010年IPO过程中,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110多场的现场推介路演,接受了财经媒体和投资人最严苛的审视,从而获选2010年度全球IPO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银行和2010年度全球财务信息透明度最佳银行。

  与内地银行相比,美国银行在法定信息披露方面更胜一筹,2010年度,美国银行在纽交所网站共计发布1852条英文公告,信息总量位居各参选银行之首,从而获2010年度全球自愿性(主动性)信息披露最佳银行。总部设于香港的汇丰银行作为香港资本市场影响力最持久的上市银行,2010年度,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发布的中英文公告数量,列在港上市银行之首。且中英文年度报告完备详尽,披露总量高居各参选银行之首,从而获2010年度全球年度定期报告最佳银行。

  据悉,该份榜单由《香港商报》联合多家财经媒体及专业人士,对华文媒体最关注的全球17家上市银行2010年度信息披露透明度进行综合评定,得出2010年度全球华文媒体最关注的上市银行、2010年度华文媒体最关注上市银行法定信息披露总量两大系列排行榜及若干单项大奖。

  另外,内地银行还斩获多个单项大奖,中国银行获2010年度全球投资者关系网站最佳视频奖,浦发银行获2010年全球投资者关系中文网站互动特别奖,华夏银行获2010年全球投资者关系中文网站及时响应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