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跌1.67%失守2400点 经济超预期降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0月18日讯 A股市场周二早市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跌穿2400点整数关。今天公布的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且央行政策顾问建议允许存款利率适度上浮。

  上证指数半日收报2399.58点,跌1.67%;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0336.23点,跌1.69%.深沪两市半日共成交734亿元,较昨天放大逾一成。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行业全线下跌,非金属建材、非银行金融、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均在3%左右,传播与文化、房地产等行业跌幅也超过2%.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1%,远低于二季度的9.5%及一季度的9.7%,也低于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9.3%.

  同时,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周二援引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夏斌的话称,为防止在经济增速下滑时一次性加息给市场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不如乘势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允许存款利率适度上浮。

  此外,因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周一表示,本周内将不会公布一套最终解决危机的方案,令市场对于迅速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的预期破灭。外围股市全线大跌,美股道琼斯指数周一收市跌2.13%,港股恒生指数今天早市跌幅超过3%.(全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