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涨17.11% 换手高达9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中国水电上市,早盘,该股高开高走,股价一路飙升,10:56分,中国水电被上交所临时停牌。停牌之前,中国水电涨幅38.22%,报6.22元,复牌后,该股震荡走弱,截至收盘中国水电涨幅17.11%,换手高达93.96%,成交额为70.50亿。

  投资要点:

  中国水电是我国最大、成立最早的水利水电建设承包商,通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司将重新明确其作为“综合型工程建设集团”的定位。公司将以不限于水利水电的工程承包为核心业务,重点发展电力投资与运营、设备制造与租赁以及房地产开发业务。

  公司上市适逢“十二五”伊始政策面大力扶持对水电水利相关的投资和建设。依照最新出台的规划,未来十年水利水电相关投资或将达到4 万亿元,而公司因为其在水利水电建设中的龙头地位,或将分得7000 亿以上的相关份额。而在水利水电工程项目之外,公司依赖其品牌优势和技术实力多元化扩展业务范围,投身并已获益于高速建设、机场建设、房地产和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公司以水利水电工程项目为先导,开展全方位的电力投资与运营。目前公司参、控股的权益装机盈利能力优越,平均毛利水平达到50%以上,公司所开发的电力资产中另有一批盈利能力优良的水、风电清洁电力机组行将在近两年内释放产能。同时,公司目前正积极在甘肃一带寻找可能的煤炭资源进行整合。

  公司近五年来海外发展惊人,目前公司海外营业额占公司收入27%,利润占比接近50%。未来预计公司海外合同存量将会超过50%,同时公司在海外会积极拓展如“工程项目换资源”等创新合作模式,海外业务将成为公司营收增长的支柱。

  我们预测中国水电2011年发行后以新股本核算的摊薄每股收益或为0.378元,合理的询价估值区间为4.82-5.66元,对应动态率水平为12.3-14.5倍。

  风险:水利水电项目投资规划的落实比例较低;工程类项目毛利率水平趋低;海外业务面对的汇兑政治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