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仲平:义乌模式已嬗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楼仲平10月17日在微博上称与潘石屹一起聊义乌模式,义乌模式的核心现在已演变为“贸易流通带动产业集群”,并形成良性循环的产业链互补特点。据援引他人微博,潘石屹在会谈中说,义乌一不靠山二不靠海,就靠人创造了奇迹,一切转型都应该以市场为主线,以创新去适应市场,总有质变的一天。

  楼仲平称:“跟潘石屹一起聊义乌模式,由小农经济的前店后厂演变而来的义乌模式却并不广为人知,义乌模式的核心现在已演变为"贸易流通带动产业集群",并形成良性循环的产业链互补,满街的宝马名车,每百人50多辆小车,人均GDP超一万美金,满街都是老板,政府有钱,百姓也富,这些都成为义乌模式的显著特征。”

  据参与交谈的义乌电视台记者龚望平微博显示,潘石屹在会谈中称:“义乌一不靠山,二不靠海,就靠人创造了奇迹,这是很不容易。因此,义乌的一切转型升级都应该以市场为主线,不能急功近利。创新也要适应市场,在如此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下,义乌企业要一点点脚踏实地的去积累,去改变。每天创新一点点,总有质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