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亚太区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0月18日电(记者高路)负责国际贸易的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弗朗西斯科·桑切斯18日在香港表示,亚太地区对美国贸易与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桑切斯此次率领14个美国生物科技公司的代表访问北京和香港,旨在向亚太地区推介美国生物技术部门的商品、服务和技术。

  桑切斯当天对媒体表示,奥巴马总统2010年提出2014年底前美国的出口额增长一倍的目标,而亚太地区对于美国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桑切斯指出,“跨太平洋伙伴协议”是美国当前最重要的一项贸易政策,美国正在同澳大利亚、文莱、智利、马来西亚、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就这一协议进行协商。他认为,“跨太平洋伙伴协议”不应该仅限于这9个国家,而应成为一个平台,吸纳更多亚太地区经济体参与。

  桑切斯当天还向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颁发了“和平贸易奖”,用以表彰贸发局为配合美国扩大出口而制定的“太平洋商贸合作计划”。这一计划于2010年11月推出,旨在帮助美国企业进一步打开内地和其他亚洲市场。

  在回答有关贸易保护主义的提问时,桑切斯说,美国领导人充分了解保护主义对贸易与经济产生的破坏,“共同努力建立公平的贸易平台符合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

  桑切斯指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让世界各国认识到世界经济如今已紧密联系在一起。各国应努力开拓新市场、降低贸易壁垒,以增加更多的贸易机会。

  美国贸易代表团上周曾访问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