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失业率维持3.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0月18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8日表示,今年7至9月份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3.2%,与6至8月份相同。就业不足率则由6至8月份的1.8%下跌至7至9月份的1.7%。

  与6至8月份比较,7至9月份期间失业率(不经季节性调整)下跌的行业主要有维修、洗涤、家居及其他个人服务活动业、专业及商用服务业(不包括清洁及同类活动)和餐饮服务活动业,而清洁及同类活动业、制造业和地基及上盖工程业的失业率则有所上升。就业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见于酒店业,以及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在评论最新失业数字时表示,总就业人数连续第7个月上升,在7至9月份增加约5800人至364.24万人的纪录新高。由于就业增长持续高于劳工供应的增长,失业人数进一步下降约3000人至12.71万人。经季节性调整后,失业率于3.2%的低位维持不变,显示本地劳工的需求强劲,接近全民就业。

  短期展望方面,张建宗说,未来的就业情况将视乎整体经济增长及企业职位开创的步伐。尽管香港经济表现至今仍大致良好,但欧元区债务危机及美国疲弱的经济状况日益令人关注,雇主在招聘人手方面亦已转趋谨慎。我们会继续保持警觉,密切留意发展。

  张建宗表示,自法定最低工资实施后,劳工处平均每个工作天录得来自私人机构的职位空缺数目仍维持在超过3000个的高水平,踏入10月份情况仍然相若。劳工处会持续为求职人士提供全面及免费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