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板创业板试行持续督导专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深圳10月18日电(记者邓圩)深交所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出《关于在部分保荐机构试行持续督导专员制度的通知》,宣布自2012年1月1日起,率先在11家保荐机构试行首发上市公司持续督导专员制度。目的是提高持续督导的效率和质量。

  截至2011年9月30日,中小板和创业板处于首发上市持续督导期的公司达611家,占两个板块上市公司总数的69%。这些公司不仅数量众多,而且进入资本市场的时间不长,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等方面缺乏经验,切实需要保荐机构的有效监督指导。这是选择在中小板和创业板试行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随着监管部门对持续督导工作的流程、内部控制、专业性等日常监管要求不断提高,保荐代表人兼顾发行保荐和持续督导业务的难度加大。深交所说,进一步充实持续督导的专业队伍显得尤为必要。

  《通知》强调,持续督导专员协助保荐代表人履行督导职责,并不减轻或免除保荐代表人对持续督导工作应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