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中农定增预案10天就撤 公司称因方案不完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方案显示,农发集团拟出资不超过4.7亿元,全额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用以进一步提升种业和农资贸易业务的竞争力。不过虽然公司取消本次增发,但预计方案完善后还将择机再行申报

  *ST中农(600313.SH)10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18日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发集团)来函称,由于按要求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需进一步完善,故将择机再行申报。

  鉴于上述情况,公司董事会决定撤销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议案,取消公司2011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实际上,*ST中农10月10日才刚刚发布非公开发行方案,方案称,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农发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按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和暂停上市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73元/股)孰高确定。

  农发集团拟出资不超过4.7亿元,全额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9月28日,农发集团与公司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合同》。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农发集团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ST中农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促进公司进一步提升种业和农资贸易业务的竞争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拟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筹措资金,有利于提升公司的资金实力,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抓住难得的行业发展机遇,快速做强做大种业及农资贸易业务,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据了解,2010年5月25日,*ST中农因2007年、2008年、2009年连续亏损而被暂停上市。*ST中农第一大股东农发集团持有32.91%的股权,第二大股东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3.36%的股权。

  此外,今年3月23日,北京湘鄂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对*ST中农进行长期股权战略性投资,与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公司拟以每股6.53 元的价格收购新华信托持有的*ST中农3042万股股份,收购总金额总计19864.26万元,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0%。

  *ST中农称,公司通过引进新股东、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解决违规担保等问题,拟整合国内的优秀种业公司,组建集科研、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全国性种业集团。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对河南黄泛区地神种业有限公司53.99%股权的收购,并已完成相关股权过户手续。

  此外,10月18日,*ST中农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用变更后的募集资金7905万元,用于收购广西格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

  有市场人士认为,*ST中农近来收购颇为频繁,本来可以通过非公开发行来筹措资金。加强公司资金实力,没料到会撤销了非公开发行。

  根据*ST中农三季报,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50万元。公司已初步摆脱了财务危机,实现了主营业务扭亏为盈。 公司股票将于10月19日起恢复上市交易。上市首日股票简称为“NST中农”,以后公司的股票简称为“ST中农”,证券代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