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路建设债券成政府支持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债券信息网昨天挂出消息称,根据国家发改委10月12日下发的文件,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正式成为政府支持债券。

  尽管铁道部是国家部委,但其所发债券通常被市场视为企业债券。在《明确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政府支持性质的复函》中,发改委向铁道部办公厅指出:“一、经国务院批准,你部发行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为政府支持债券。二、你部发行募集时,可向投资人明确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为政府支持债券。”

  根据铁道部发展规划,2011-2012年,中国铁路大规模建设仍处于高峰期,其中2011年我国铁路建设总投资将达7455亿元,铁道部债务压力将有所加大。按规划,铁建债由铁路建设基金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今后偿债资金将来源于发行人日常生产经营所产生的现金收入,并以发行人的日常营运资金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