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失守2400点 大盘短线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再度失守2400点。截至周二收盘,沪指报2383 .49点,跌56 .91点,跌幅2 .33%,成交693亿元;深成指报10226 .93点,跌286.56点,跌幅2.73%,成交594亿元。当日,创业板综指低开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时下跌26 .53点,报809.29点,当日成交85.28亿元,成交额扩大3 .29%。市场人士表示,大盘短线再度面临考验,但指数的下跌并不意味着大盘反弹的夭折。

  在盘面上,仅船舶制造板块勉强保持红盘;物资外贸、环保、地产、煤炭、传媒等多数板块下跌。创业板个股中,16只上涨,1只持平,250只下跌。其中,涨幅靠前的个股为 : 金 信 诺 涨 停 , 网 宿 科 技 上 涨6.08%,太阳鸟上涨4.68%;跌幅靠前的个股为:乾照光电及冠昊生物跌停,东宝生物下跌9.73%。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湘财证券分析指出,上证指数跳空低开震荡下行,盘中没有出现一次像样的反弹,暗示我们投资者对大盘新股上市分流资金比较恐慌。特别是指数出现一定反弹后,累积的短线获利盘在上述背景下变现积极,大盘就是在这种压力下震荡走低。另外,稀土永磁等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的板块大幅下跌,对投资者的心理构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也是大盘下跌的重要原因。

  而瑞银分析师在周二发布的研报预计,如果房产降价或者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等隐患逐步浮出水面,可 能 再 次 引 发 市 场 对 明 年 地 产 投资,金融体系坏账的担忧。那个时候,指数距离本轮最低点可能非常非常近了。

  操作上,湘财证券认为,大盘的短线快速调整对仓位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是个很好的加仓机会,正常情况下,大盘放量上涨就可以加仓的时机随时可能到来,因此,短线逢低吸纳波段操作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