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又现跳空缺口 市场重回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的市场是比较典型的消息驱动预期,预期驱动资金,资金改变行情的时间。市场越来越像是主力在做一个局,昨日中国水电(601669)上市了,考验了市场的神经,而这并不是结束,因为接下来将有陕煤股份、中交股份、新华保险三只超级大盘股发行,合计融资超过550亿元,同时又有上市银行酝酿超过千亿元的再融资计划。虽然不知道A股何时能够真正见底,但四季度资本市场融资大潮却是如火如荼地开始了。汇金增持后我们期待的实质利好一个也没有看到,但这500多亿元大盘股发行的加速抽资却是实实在在的。

  一边给市场小恩小惠,一边继续大幅向市场拿钱,难道说A股的救市就是加大抽资吗?从这个角度来看,昨天的调整有三方面因素,一是中国水电上市引发的挤出效应;二是市场对持续IPO、再融资等抽资行为的反感;三是本身市场连续反弹后,量能萎缩出现的正常调整。

  对于汇金增持,笔者认为,如果没有后续实质利好,市场的失望情绪会使得股指出现比汇金未增持之前更大的调整。最近几天,中、农、建、工四大行每天走势都很稳定,连续每天涨1分,包括屡屡出现的尾盘拉抬,我们可以将这些看作是护盘托市。而一旦市场融资大潮过后,汇金不需要再托市了,很容易出现一波破位走势。

  加上昨日的跳空缺口,8月份以来市场已经出现了六个下跳缺口,频繁出现了下跌缺口是市场弱势的一种表现。笔者认为,之前市场是一种自由寻底的状态,如果能够在本周守住2400点,市场就有了希望。如果继续阴跌下去,随着年底结算效应的出现,资金会越来越谨慎。

  尽管市场近期出现了诸多的积极因素,但市场想要构筑底部,仅靠这些还不够,还需要积累更多的积极要素,尤其是资金面的变革。对于当下股民来说,对于市场走势就是先看超跌反弹,而筑底、大反弹和反转都需要市场一步步积累足够多的积极因素之后才会出现。从昨日盘面来看,跌停股再度增多,说明市场依然不稳定,而涨幅居前的还是老面孔,农业、中小板、创业板和次新股等,市场跌破2400点已经意味着再度走弱,短线要想不创新低就必须快速收回2400点,否则会再度向下考验2318点一线。所以当下对股民来说,要做减法,选定一种思路就坚定执行,耐心观望和等待。